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2 皇⊙訓子十誡簡說

『皇⊙訓子十誡』是 無極老⊙以無盡慈懷愛子、憂子、思子之心切,為了迷昧於東土之九六原佛子,於西元1940年代大道鴻圖大展之時,在大陸「精一佛堂」,萬仙菩薩步離蓬贏,護 皇⊙聖駕下東土,由三才扶乩開沙,親自下凡垂訓教導,指點迷津,破凡界七情六欲,期能使我們儘快識透天時運數。

自從 皇⊙批訓至今,已六十餘年矣,有多少迷子認真看過此家書,又有多少迷子能洞徹書中之涵意;現在是午未交替,天演淘汰,玉石分判,善惡分班,讓我們返本還源之時,而循循告誡開天闢地,生人生萬物之真情實理,本書從 老⊙胸懷中,洩漏了一心十法界的天機,始終本末,分為十大段,寄給原佛子的十封家書,啟發警醒兒女的慈悲訓示,告誡佛子們早明心性,自覺覺他,發揮勇猛精神救渡六道眷屬歸根認⊙,勿將聖訓束之高閣,此『皇⊙訓子十誡』,皆有諸神菩薩護佑,應隨手閱讀體悟。

今人研讀『皇⊙訓子十誡』可明降世因緣,尤其身為白陽天道弟子更應必看,知道 皇⊙的句句血淚,以及呼喚告誡訓子的心聲,才能體悟 無極皇⊙的無量宏恩。

第一誡重點:
娑婆世界的九六眾生,都是 無生老⊙的兒女,子分離三山坡,也就是寅會生人,餓了吃松柏子,長素持齋不葷,口渴了飲清涼泉水內外清淨。眾佛子降生東土治世六萬餘年,至今付合同為憑證,⊙子約會回天時期已到,在三期末劫天地收束之前,期待心情非常急切, 皇⊙依約而降下『三寶一貫』,差下三佛(彌勒祖師、濟公活佛、月慧菩薩)辦理三曹收圓大事,盼的是紅塵兒女早日回頭,速速的訪求為⊙欽差的明師,求得為⊙所降的真理天道,實現回家的願望,絕不辜負 皇⊙的期待,歸根認⊙。

第二誡重點:
三期末劫天開科選暗釣良賢,老⊙不忍兒女遭劫,道劫雙降,於是命彌勒佛掌天盤,濟公活佛掌道盤,諸真諸佛助白陽大道,上渡氣天大仙河漢星斗,中渡凡間善男信女,下渡地府幽冥鬼魂,收千門萬教歸一理,這是亙古未有的,末後一著進行三曹普渡收圓之大事。白陽一貫法門,先傳古合同,次點玄關竅,三傳無字真經通天神咒,可地府抽名,天榜掛號註冊,三寶心法是有天命明師印可的,是至尊至貴的,身為領袖前人、點傳師、壇主、辦事人員,覺悟自己的職責與使命,任重道遠,鞠躬盡瘁,死而後已。

第三誡重點:
皇⊙的無量慈悲胸懷,證明道真、理真、天命真,是人生的指路希望光明燈,希望眾佛子早明良心本性,看破酒色財氣,七情六欲等不被迷住,非色非空之妙理,眾生本性平等,人人可成聖成佛,同登極樂理天。如迷昧就是凡庸而墜落幽冥,特囑咐眾兒女早明真偽,今時大開普渡,是奉天承運,上繼續三教聖人之奧旨,下開啟眾佛子登一貫金法舟,速拜弓長天命明師,共歸覺路。

第四誡重點:
皇⊙訓明人生的真理,快認清真假,即可脫離四生六道苦海,希望眾佛子,能及時醒悟,勿沉迷於虛花假景的名利恩愛、酒色財氣、富貴榮華。能認識真假的人,就是覺悟有智慧,定能超凡入聖的偉人。而認假為真的人,就是迷昧無明,墮落十八層地獄,永難翻身的人;因九玄七祖在輪迴中盼望眾子孫,精進行功立德,始終如一,速登極樂理天,以便同超脫生死。

第五誡重點:
皇⊙訓誡天時緊急,三災八難到處氾濫,無一地方可倖免,九九八十一的大劫數,有誰能幸運逃過呢?明示機運天意,是因為人人無道,勾心鬥角猜疑,正人君子少,而邪惡遍滿天下,招來三災八難、罡風大劫難, 老⊙不忍玉石俱焚,道劫並降,要求每一位原佛子都趕緊求得先天大道,明師一指,拳拳服膺,真修實煉,六萬年來的大清大算之時,各了各人的冤欠,才能躲過無有日月的黑暗期,千萬不可再貪凡忘聖,以免遭浩劫打成殘靈了。

第六誡重點:
皇⊙已賜兒儲,每人均有上帝所賜的一顆明珠「牟尼寶珠」,虛靈不昧,不垢不淨,不增不減,清淨具足,萬德皆備,顯露自性光華,天道助肩,成聖成佛亦是它。今已天時緊急,快開設佛堂或開荒下種,要速立功培德, 皇⊙說:發心愈大,仙佛的助力也愈大,大捨大得,將來三千六百位聖人、四萬八千位賢人都有您的一份,所謂『識時務者為俊傑』。失機緣無所成就而嚎啕大哭亦枉費了,決難跳出這場大浩劫。明透了天時機運,速速前進,代天宣化,弘法利生。

第七誡重點:
皇⊙提醒修道佛子要『修身立命』做個賢才,並且體會天恩與師德, 皇常掛念皇胎兒女,久迷塵埃,而悲哀悲嘆,時常都是珠淚滿腮。明師開啟無縫塔門的恩德昊天罔極,故當遵師命,重天道為至要。修道要「溫良恭儉讓」五美之德,和顏悅色,男遵五倫八德,女遵三從四德等修行的基本功夫,故說:「人道盡,天道達」。身為前賢有好德性,能擇善固執,多提拔教導後進;為人後學應尊師重道,同心和氣,各當努力以赴,才能擔當三曹收圓大事。

第八誡重點:
借這三期末劫開天科,真道、真考、驗真心,至誠無息,要考拔佛子證天爵萬八享。眾佛子為何不醒悟,都是貪凡情,背理忘聖的居多,怕魔考而不進修,時進時退,真道必有真考,這是亙古之理。因為,貧家方能顯出真孝子,國家有亂臣賊子方能顯出忠良,無考懲不能顯其真實。自古多少聖賢偉人,諸如姜太公賣白麵等等逆境,周文王被困羑里七載。孔老夫子,受危困削跡伐檀,陳蔡絕糧七日,世人言孔聖為瘋傻。

邱長春真人餓得半死七八次之多。妙善公主為修道寧願受斬受絞,成為南海古佛;哪個不是歷經無數的磨煉與考驗,才有今日的成就。身為白陽弟子,趁著聖凡可兼修之時,趕緊立功培德,不管千魔萬考,永不退縮動搖,守死善道,菩薩心腸,慈悲喜捨,始終如一,將來天爵果位必有一份。

第九誡重點:
現時千門萬教盡興起,可是能返無極理天的只是金線路一條「一貫真理天道」。 皇⊙擔心眾佛子悟入旁門左道,各種法門是為大道之先遣前鋒耳,現天時已到了,是收圓萬教歸一之時, 老⊙降下通天竅,無影山前對合同,要渡三曹挽救四海九六原佛子,共歸覺路,彌勒救苦真經云:『休聽邪人胡說話,牢拴意馬念無生』,只有認理實修的人,才能成為 老⊙彌勒的眷屬。
最後,不論是千門萬教或術流動靜,都要拜在彌勒慈尊之下,扶助彌勒佛成就大道,同歸彌勒淨土,將來再與彌勒慈尊一起下閻浮提,見佛聞法證果,在龍華會上論功定果。

第十誡重點:
大道之普化有一定時期,有結束之日,亦該有一個成果之時。所以時至雲城大開放,對上三寶是皇原,八大金剛威嚴展現,三寶口令錯了打入黃泉,這就是一個結局,是眾佛子升降之重大關頭。常言道:『摸得著根的成佛祖,摸不著根的瞎修行』,只要從明師一指處下手,意守玄關,就可省了多少冤枉修行路!若無正確的修持成果,是要打入黃泉的。

告誡收圓事多麼重大,勿作兒戲來玩,大道依末後一著出世法門之修持法,把五濁惡世化為人間淨土,大同蓮花邦矣,各人三曹對案之賬都算清了,三曹大事亦辦完了,立定了白陽新世界,彌勒淨土兜率陀天就是求道者要皈依的去處,屆時真修者都能隨濟公活佛回去朝 顏,彌勒祖師登上寶座,依個人功果而敕封九品蓮台三六四八聖賢果位,與彌勒祖師同註天盤,享受天爵萬八春。

結 論:

皇⊙心急如焚,乃於民國三十年閏六月十五日臨壇批示皇⊙訓子十誡,十誡家書說明遣子下凡治世之因由,「末後一著」三曹普渡之殊勝;並點出天考人驗之用心,得受明師一指之印證;並教導佛子行功立德之良方,達本還原之秘訣。
句句扣人心弦,字字如當頭棒喝,點醒愚迷頑童,為的是「意恐遲遲歸」之慈心流露;為的是三期末劫,唯恐玉石俱焚(如921大地震、911恐怖攻擊事件、刀兵劫等等), 皇寫了多封警告家書,呼喚眾佛子真修實煉,行功立德,己立立人,己達達人,落實內聖外王之功夫,任憑天考人驗亦不退縮。
並追隨天命明師,共辦三曹普渡收圓大聖業,使九六原佛子都能離苦得樂,早日歸根認⊙,以了皇⊙訓子十誡之無量慈懷,方能「報得皇三春暉」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