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20 內心觀照‧自覺真修

修道的決心:只許成功,不許失敗

☯決戰前的準備:

南極仙翁慈悲:
越到最後,「關卡」就會在你不注意、鬆懈的時候來到。所以說,修道不管在何種階層,知己知彼才能百戰百勝。「現在魔鬼入世了」,佛魔相鬥,你現在修的是佛道,就要有「應戰」的心理;就像在打戰一樣,你要知道人家出什麼戰術,你才有辦法取勝;如果你連東西南北都搞不清楚,連陣口在哪裡都不知道,那進去一定是必死無疑。

☯漏失重點,考驗就來。
所以 「法」在聽,愈聽愈進入精髓的地方,愈瞭解其意義所在;如果你沒有辦法持之以「恆」,耐力不夠,仙佛愈講愈深入,則你愈聽愈迷糊,剛好一句很重要的話你沒聽到,將來你可能就會遇到了這一段的考驗。你要注意,仙佛現在所講每一段話都有每一段話的重點,這一段話可能你沒有聽到、吸收到,在修道力行當中,將來你可能要接受這一段的考驗。

☯破相明理,為眾生擔業。
修道認理實修,還要破相而明理。什麼是相?身體是相,你自己也有相,你要破除自己的相、我見、我慢、我執;還有什麼都是我的、什麼都我最好、什麼都要我出頭,這個相你也要破除。人的相,人事上,比方說,前賢做不好、前賢有缺點,你看到前賢的不好,就覺得道不好,這樣就執著人相上。

眾生相也是,眾生難以成全,同修難以溝通,修道耐不住寂寞,看到人家成雙成對,就只有我孤單一個人,你就起了一個心念不然,我也來成雙成對;在眾生諸相當中,你有所執著,還要受這些相,這叫做眾生相。

壽者相呢?你的身體不好,你擔心自己不能長命百歲,修道生死的關口自己不能突破,你修道了還不能「視死如歸」,還沒有辦法跳脫這生死的五行界限;你沒辦法為眾生真正的犧牲到底、付出到底,犧牲到一無所有;你還希望把自己吃得健健康康的,沒有病、沒有痛。

修道人能為眾生擔業,你今天有這個氣魄為眾生擔業,這是你修道人有這個慈悲心,為眾生抵擋這些業力,就算自己死了也沒有關係,你就能成就。

☯覺性明辨,以真理為進退。
這些相你都要破除,包括有形無形的。就像「仙佛這個相」要不要破?仙佛臨壇所講出來的話當中「合理」的才聽,你才實行出去;不合理的,你察覺到不對了,不要一味執著那是仙佛所說的。

末後這些三才竅手層出不 窮,有的不是正規正統出來的;現代的修道人花樣多、想法多,你們又沒有給他一個正統的教育,有時候正導,有時候誤導,所以你必須以自己的覺性來分辨是非對錯;是理則進,非理則退,瞭解嗎?

今天你是一個人帶著這個肉體,你一定有「毛病脾氣」,一定有種種「缺失」;如果人不敢講你,仙佛臨壇還把你捧得高高的,這個不是仙佛呀!所以仙佛臨壇還不敢講你的缺失,不敢講你們,這樣你們就要小心;你上面的前賢是越來越少,面對末後修道,大家自顧自的,沒有誰敢說誰,如果連仙佛都不敢講你,那你可要小心了;今日仙佛臨壇不會再把你們捧得高高的,這樣你們會摔得更重。

所以仙佛糾正你的「觀念」,你自己有錯的地方,你自己就要去「改變」了;現在仙佛提醒你,以後就要自己提醒自己了;所以你們要認識真理,包括要認識仙佛講的話;真正的是理則進,非理則退;「前賢」的話也是一樣。

☯忠言進諫,集思廣益,莫各自為政。
前賢的話及所作所為你們都要瞭解。前賢不對的地方你們要有正義感,什麼是忠?你敢進諫前賢。修道人要有正氣,該講的時候自己要去講;大家要眾志成城、集思廣益,想最好的方法。道場在建設、幫辦,每一個人都有一份責任,不是有些人袖手旁觀,有人站得高高的在看底下的人相鬥,這不是修道人該懷的本意;到了末後了更要集思廣益,更要大家共襄盛舉;即使大家互揭 「瘡疤」,即使大家講到「痛處」了,我們都要迴光返照。

該提醒的時候也要互相提醒,有問題也要大家一齊來解決;道場會出考就是因為大家總是各自為政!各地區辦個人的,然後再來比較誰渡的人多、誰成全的人多,負責人就覺得很有面子;修道並不是在「修面子」,修到最後變在「握權」,你說這道場不會有考嗎?

☯上下不和合,考驗自招惹。
仙佛常常告訴你們,上下和合,同心協力,你們哪裡合了?講師合了嗎?壇主們合了嗎?點傳師合了嗎?大家都不合啊!遇到事的時候還怪天考怪人驗,哪裡是天考人驗啊!還不是你們自個兒「招惹」出來的。現在面對末後的道場時局,你們更要如臨深淵、如履薄冰,一步步來,慢慢協議,慢慢商討,大家都出一份心、一份力,來走過這一場「智慧的考驗」。

☯藉境調心、調形、調性、調氣。
南海古佛慈悲:
希望賢士們充實自己,打好根基,不然狂風暴雨一來,很容易受搖晃;修道人彼此之間要互相提攜、勉勵,多多包容別人,不要常常去計較。修道過程中,要藉境調心、藉理調性、藉平調氣,這段話希望你們牢記在心中。

☯去妄去貪,素位守分。
南極仙翁慈悲:
只要你們的心沒有妄動,沒有貪嗔痴;素其本位,守住自己的愿力,守自己的本分來作,「不要多攀求,這樣考驗就會少」;但願你們同心協力,眾志成城,各個都闖得了末關,各個都過得了南天門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