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19 先天大道的尊貴殊勝

六祖壇經云:「自古佛佛惟傳本體,師師密付本心」,又云:「真道從上以來,默傳吩咐,不得匿其正法」,今天先天大道所傳所付者,即此本心、本體、正法,是不二法門也。

歷代祖師、聖佛得此不二法門之後,無不大轉法輪,續佛慧命,廣渡群生;可是礙於天時之未至,機緣未成熟,大道之默傳密付乃以單傳獨授,或是寡傳寡授方式傳遞,以維持正法於不墜。迨至民國十九年,第十八代祖師:師尊張天然、師母孫慧明,奉天承運,在八卦爐中共領天命,大開普渡,迄今已近八十年矣。

由於先天大道的尊貴、稀有以及殊勝,非比尋常,震撼人心,近八十年來,在天恩師德加被之下,大道得以傳遍世界各地,光芒照耀全球,乃天下億萬眾生離苦得樂的大福音,超生了死的大寶筏也。

先天大道的殊勝在哪裡?何以大道普傳之處,眾生皆能深獲甘露法雨滋潤,到處呈現禎祥之氣?此乃先天大道確有其特異性、稀有性、尊貴性及殊勝性 :

㈠傳道儀式的殊勝。

㈡三寶心法的殊勝。

㈢福慧雙修的殊勝。

㈣超拔玄祖的殊勝。

㈤今世修持今世即得解脫的殊勝。

㈥促進世界大同、人間淨土早日實現的殊勝。

因為有這麼多的殊勝處,先天大道才得以濟世救民,才得以普遍傳開,才得以發揚光大。今概述如下:

一、傳道儀式的殊勝:

先天大道的傳道儀式,傳承了歷代聖賢仙佛的傳心法要,使每一位新求道人,在整個短短的傳道儀式過程中,承受了諸佛菩薩的心印大法,覺醒了六萬年來的痴迷,開闢了棄暗投明的康莊大道。

從掛號、獻供請壇、跪讀末後一著、表文呈奏、傳合同、點玄關、傳口訣及講解三寶等,整個傳道儀式環環相扣、絲絲相繫,內容充滿禪機,道盡了超生了死的心法及密法。

在神聖、莊嚴、肅穆的傳道儀式中,促使新求道人從迷夢中驚醒,自此地府除名,天榜掛號,知曉回天的道路,而有超生了死、證果成真的機會,此即先天大道最殊勝之處也。

二、三寶心法的殊勝:

師尊師母將千經萬典的精華,濃縮為三寶心法︱玄關、口訣、合同。得了三寶心法,即是得了道統真傳、天命真傳及心法真傳,這是五教真理的精髓,萬教經典的核心。要言之,三寶之玄關竅,即是真理至善地,是為佛寶,應顯佛之良心,作佛之事,此歸依佛也。

口訣真言者,乃離言語形相之無極真理,是為法寶,當不著相,無為而為,此歸依法也。

合同者,拳拳服膺,不離規戒,是為僧寶,當永保赤子之心,此歸依僧也。得道三寶心法即是歸依自性三寶,若能依此三寶心法修持,必能使佛性光明,一世修一世成,不墜六道輪迴,直登聖域得證菩提,此即先天大道之殊勝,使天下修子容易得渡、修持及解脫的無上法門。

三、福慧雙修的殊勝:

先天大道是「聖凡兼顧、福慧雙修」的法門,不是只偏修福,也不是只重修慧。先天大道強調福慧雙修,諸如:渡人求道、成全道親進道、勤行三施(財施、法施、無畏施)、助道辦道(清掃佛堂、接待道親、掛號、排班及講解三寶道義等)、以及參加社會慈善救助、研讀經典善書、聽取道義、禮拜懺悔、持齋守戒、勤用三寶(意守玄關、默唸真言、叩首禮拜),如此具足了六度萬行(布施、持戒、忍辱、禪定、精進、智慧),這是先天大道強調的福慧雙修,也就是菩薩道的上乘修行法門。

這種修行的精神與特色,和光混俗,在塵不染塵,以出世的精神做入世的工作,人人能修,這是先天大道能福慧雙修、聖凡兼顧的殊勝。

四、超拔玄祖的殊勝:

先天大道強調「人生在世,孝悌為本」,為人子女須當明瞭父母生養劬勞,親恩山高海深,自應立身行道,超渡父母脫離輪迴,孝之終也。在道場中修道,建功立德,以至齊家,就可超拔父母,父母亡靈一經超拔,即可天榜掛號,地府除名,而擢升理天天佛院自修堂,復經百日修煉,恢復純陽之體,然後再由明明上帝派三官大帝按功定果,而果位乃以其生前之修養及子孫功德大小為依據。

亡靈經超拔百日後,即能到佛堂或鸞堂結緣批訓,說明地獄刑罰之苦,如何超脫、飛昇極樂理天,享受清福,以及交代生前未辦妥之事,或臨終未囑明之言等,可為超拔亡靈奏效之確切驗證。此超拔先祖共登極樂,亦為先天大道之殊勝處。

五、今世修持今世即得解脫的殊勝:

先天大道弟子經過一貫儀式的洗禮,得授三寶心法,在法力加被與自力修持下,若能積德感天,在世時能逢凶化吉,遇難呈祥及躲災避難,逝世後能超昇理天,得脫輪迴。不但靈性可以到壇說明,其遺留之色身亦可驗證。

凡吾道中,經過點傳者,無論功德高深微末,死後皆面目祥和、顏色如生,不走四門,而且冬不挺屍、夏不腐臭,甚至有數日後仍身軟如棉,異香滿室者,除了信道不篤與反道敗德不敢論定外,其餘比比皆是,童叟同然,足證靈性已登善境,當無疑慮矣。

自從民國十九年,師尊師母同領天命,先天大道大開普渡近八十年來,道中前賢得以修成正果,受上天 老敕封果位的有:古佛、菩薩、帝君、大帝、大帥、真君、仙君、大仙、及專員等不勝枚舉,可謂今生修持,今世即得解脫自在,永脫輪迴而證果成真之殊勝也。

六、促進人間淨土早日實現的殊勝:

人間淨土、世界大同,是人人擁護,個個讚頌的光明大道,大家都希望它早日實現。然要世界大同,必先使宗教大同。先天大道的殊勝,是它能以五教之理為職責與使命,使五教棄除本位主義,而達到世界大同的境地。

未有天地先有此道,而宗教乃後天之教化,故道非宗教,超然於任何宗教的立場。易言之,任何宗教信徒,均可以加入先天大道的行列,任何宗教與先天大道均可並行而不悖,只因先天大道乃貫通世界各大宗教的哲理與教義的核心。

「大道之行也,天下為公」,吾們相信當政教逐漸合一之日,亦是天下趨於太平之時。當國家元首、各級部長、省縣市首長以至全民,均為一虔誠的宗教信徒之時,也是大同世界來臨之日。如今藉先天大道宏揚到世界各地,也正是聯合世界各宗教大團結的時候了。能統合各宗教的團結,促使世界大同、人間淨土早日實現,這亦是先天大道的殊勝也。

綜而言之,先天大道的殊勝,即在莊嚴神聖的傳道儀式中,令我們得以明心見性、率性而行,直奔光明大道而得永生。

得授三寶心法後,使我們的自性有所皈依,確定了修行方向,步入正軌,得到最安穩且易修持之法門,即世了脫六道輪迴,直登聖域仙境的成效;使生活上得以聖凡兼顧,福慧雙修,不必離家鄉別父母遁入空門苦修,也能修成正果,善盡人倫以樂天倫也;並且讓我們有超拔先祖的良機,又有一子成道,九玄七祖盡超昇的殊榮;使萬萬人今世修持,萬萬人今世即得解脫的殊勝;能促使世界大同、人間淨土早日實現。

這麼應運殊勝的法門,這麼寶貴的大道,值得大家信仰、共同攜手邁進,一定得福慧無盡之美報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