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4月17日 星期日

12 認識生命的價值

認識生命的價值
在座各位前賢有的七、八十歲,有的很年輕,只有十幾歲。我們每一個人都是一個生命,我們對自己這個已經走過幾十年的生命都認識了嗎﹖有認識清楚嗎﹖
我們說求道,是求得一條回天的路,是這個肉體要回天嗎﹖這個肉體讓我們用幾十年,最多百年,皈空以後,這個肉體還是留在世間,也許火葬,也許土葬,所以要回天去的絕對不是這個肉體。
有一句話講:「性在人在,性去人亡。」所以,在我們這個肉體上,另外有一個靈性在主宰我們。在還未求道以前,我們不知道這個靈性,這個自性,這個佛性,求道以後,如果你沒有細心體會,你還是無法了解這個靈性,這個佛性,這個自性。你肯定自己有這個靈性的人請舉手﹖有很多人還是模模糊糊。
大家都有看過佛祖借竅來給我們開示,來跟我們講話對不對﹖那就是佛祖有這個靈性,但是他沒有肉體,所以他的靈性附在清修小姐的身上,來給我們講話,來跟我們結緣,這樣大家可以了解靈性的存在了嗎﹖
有的人會說靈性在那裡,我又看不到﹖摸不著﹖空氣你看得到摸得著嗎﹖但是事實上它是存在,因為如果沒空氣我們會死。如果我們沒有靈性,只是一具屍體無法行動。
如果我們了解靈性的存在,那麼靈性從那裡來﹖靈性由 老娘,明明上帝所生,生天生地生萬物,一切的總源頭都是由 老娘所生所化育的。
老娘住在無極理天, 老娘生我們的靈性,所以我們的靈性是由天而來,因為我們來世間不斷輪迴,所以忘記回天的路了。
今天求道就是找到一條靈性回天的路。
所以這個肉體是假的,是讓我們用個幾十年而已。而靈性才是真的,為什麼說靈性是真的,是因為靈性是不會死的。所以才會說有前世後世。
「六道輪迴」說的就是這個靈性的輪迴,不是這個肉體的輪迴。因為肉體死了腐爛了就沒有用了。
人的靈性,在天上是清清淨淨沒有污染的,跟所有的佛祖是一樣的,為什麼說輪迴最悲哀,乃是因為人會產生無明,在世間因為一時的貪嗔痴會做了一些不對的事情。
看現在社會上為什麼有這麼多的壞人,殺人放火、強姦、搶劫,什麼壞事都敢做。他們做這些事的原因,不外是貪心、嗔心、痴心,就是無明。他們因為一時的無明,造下罪愆,但是他們不知道「舉頭三尺有神明」「天理昭昭,報應不爽」。今天,在人間有法律的制裁,以後死了到地獄去閻羅王那兒有「孽鏡台」,到時你的所作所為,一一現出,讓你百口莫辯。地獄有十殿閻君來制裁我們。
如果這一輩子做了這樣多壞事,殺豬、殺雞、殺鴨,養了來賣,業也很重。下輩子就墜入了畜生道、地獄道或餓鬼道。所以六道輪迴是很悲哀的事情。即使還保有人身也難保無明火何時起,因為那些做壞事的都是人。
今日我們很幸運碰到三曹普渡的好因緣,我們能拜在彌勒佛及濟公活佛的門下,彌勒佛、濟公活佛、月慧菩薩是奉了 老娘的天命,要來帶我們回天上,免得落入地獄受了六道輪迴之苦。
我們看每一位歸空的道親,只要他求道以後,沒有做過反道背德的事,記得三寶,死去以後面色紅潤,身軟如棉,這就表示他有回天上去。
我們天道弟子就是因為沾了天恩師德彌勒佛要「化娑婆世界為蓮花邦」的大愿力,他發愿要把這個五濁惡世,化為人間淨土,人間佛國。所以他攝受所有拜他信他恭敬他,禮敬他的人,死去以後先往兜率天(彌勒淨土)繼續修行。將來世界大同了,彌勒菩薩要到人間的龍華菩提樹下成佛。
將來要開演三次的大法會,這些在兜率天的眾佛子,到時隨著彌勒佛來到人間。最上根器之人開龍華一會證希聖之果,中根器之人開龍華二會證希賢之果,下根器之人開龍華三會讓每一個與會之人最起碼都可以證阿羅漢果。
我們求過道的人,將來可到兜率天去,保持不退轉,不用到地府閻君報到,這也是我們累劫所修,今天才會有這麼好的機緣。
所以今天我們不要執著在今天我們生命活得多長久,而是在於我們是否活得有意義。生命的價值,不在於生命的長短,而在於你能為眾生付出多少。
後學在民國七十七年九月十三日求道,七十九年前人老就皈空了。對於前人老皈空的場面,一個八十一歲纏過小腳的老太婆,為什麼死了以後,有那麼多人要來祭拜她呢﹖這些人若不是沾了她老的德澤,為何如此。你很難想像一個外表不起眼的老太婆,能有這樣的能耐,今天她老若不是修道辦道不可能如此﹗當時來送葬的人把整個屏山擠得滿滿的。老前人白水老人皈空的狀況更不得了,有幾十萬的人去給他老上香。
前人老晚年生病,多少後學爭相要服侍在她老身邊。仙佛早說過:你誠心辦道,你的後學比兒女強。人就是這麼奇怪,你給兒子女兒再多,他們也認為是應該的,可是你給別人一點好處,人家可感謝得不得了。
現在我們也看到兒女爭財產的,得了財產以後父母也不肯奉養,後學就有一個親戚,年輕時非常努力拼啊拼的做啊做的﹗土地、田地一塊又一塊的買進來,可是老了兒子一個孝順,一個不孝順,招贅的女兒也不怎麼孝順,生活上總被兒女所惱。
所以,人真的要覺醒啊﹗你不要說我做得很好,不會那麼倒楣,後學那個親戚在世也做得很好啊﹗父母子女有善緣,也有惡緣,並不是每個孩子都是善緣來的。
你不要以為兒子女兒就永遠是你的,這是因緣生因緣滅,總有緣盡的一天,一旦緣盡了,你是你,我是我,各人生死各人了。所以,我們要有智慧,要知道修道才不會沉落在這生死苦海裡。
紅塵是個苦海,貪嗔痴愛是個苦海。不能知足,慾望太多是苦海,求不得是苦海,夫妻兒女生離死別是個苦海。世間多少白髮人送黑髮人﹖多少人另一半早死而孤苦伶丁是苦海。
兒女不孝是苦海,婆媳相看愈討厭是苦海,夫妻互相背叛,先生在外找小老婆偷腥是苦海,欠人債務是苦海。身體有病坐立不安是苦海。比不過別人是苦海,別人為什麼好幾億財產,幾千張股票,而我只有幾張。別人為什麼收入月入一、二十萬,我才幾萬塊,用錢還要算來算去,這是不是苦海﹖只要一比較就有高低,就有不滿足,就是苦海。
在這個世間如果你沒有好好的去生活、去明理,這世間是苦海,如果你求道進而修道,很多道理弄通了,即使生活在世間亦是天堂。
由前人老皈空的那一幕,和後學的那個親戚作比較,後學覺得前人老活得比較有價值。前人老沒有留下什麼財產,但是因為她老的德性,留給了那麼多的後學。多少人因為她老修道辦道,我們才能得聞天道,而如果你只是愛你的家人,你死後也只有你的家人在拜你在懷念你,到你的孫子,也沒什麼感情了。
可是前人老由於她辦道,帶了這麼多後學,每天在全世界有多少人在懷念她老,感恩她老。因為她老留下了這麼多德澤。
人言:人死留名,虎死留皮。前人老真的在這世間留下好名聲。
我們有很多讀書人,歷史上有名的岳飛,也就是我們的岳法律主,當忠孝不能兩全的時候就「移孝作忠」,因為他有一個明理的母親,在他的背上刺了「精忠報國」。
今日我們天道弟子,在生時可以好好修道辦道,這就是忠於上天,忠於 老娘,因為上天 老最愛的是道。
奉養父母,給父母吃,給父母穿,這是小孝。能夠立身行道,揚名於後世,以顯父母,孝之終也。這樣才是大大孝。因為子女修道父母祖先可以沾光,可得萬八年的逍遙。
今天因為我們來參加這個法會,有多少祖先沾光也可以來參加這個法會,免受地獄之苦。修道辦道是救眾生出苦海,這是佛祖神仙菩薩所做的事情。
所以你的小孩要修、辦道,你千萬不要去阻止。因為他若不是佛祖也做不來。孩子去走道場修辦道救眾生,總比孩子去外面花天酒地好太多了。你可以生一個修辦道的孩子,你應該感到很光榮才對,因為你家的祖德好,你本身做得很好,才生得出修道的小孩。今天辦道是辦上天的事情,能夠被上天看重,這是不簡單的事情。
有的人會說,都去修辦道,沒賺就有得吃嗎﹖老師曾說:「入我門不窮,出我門不富。」你捨出你的時間來修辦,老天爺都會暗中撥轉,只要你有誠心在修辦的,後學覺得都會比以前好,除非你的想法和做法有偏差。依後學所看到,有誠心在修辦的生活都比以前沒修辦時好。
後學有一個朋友,他以前常走道場,月入七、八萬生活優渥,可是後來遇到一些考驗,道場也不來了。結果,後來每個月只能賺一、兩萬,所以我們有在道場修辦,仙佛還是保佑著我們。
順境好辦道,逆境好修道。為什麼修道還會有業力的催討?因為道是真的,業力的催討也緊急,所以得道以後要趕緊做,行功了愿,用功德還給業力。功德做得不夠,就只能用性命來還。不是我們求了道,才有業力會催討而已,你可以去看醫院有多少眾生,也正受著各種病痛的折磨。
今天,我們有求道,業力來催討,還有扭轉的機會,因為仙佛會把我們所做的功德還給他,他就可以去投胎轉世到修道家庭。即使我們功德做得不夠,他要了我們的性命,我們死了靈性仍可回兜率天去繼續修行。而沒有求道的人,則只能眼睜睜的在那裡等死。
而我們有求道的人,有愛我們的濟公老師慈悲為我們做主。任何一個徒兒只要肯回頭,恩師老人家都願意接納我們,因為他老是活佛啊﹗
進道場這麼多年來,我們看到了仙佛菩薩的大慈大悲大愛,他們是真正的為眾生在做,在付出那樣的大愛,和我們只為了自己及家人的小愛,是差別很大的。
其實在座很多前賢、壇主、講師、辦事人員,我們都是在上天立了愿要下來渡化眾生的,大家都忘記了嗎﹖今天如果你不是在理天立愿下來幫助老祖師︱彌勒佛,幫助恩師共辦這一場三曹普渡的大事,你怎能身擔壇主、講師、辦事人員這樣的天職呢﹖我們都是在替老天辦事的啊﹗
當初 老娘降下了九六億的原胎佛子在世間。青陽期燃燈古佛渡回二億。紅陽期釋迦牟尼佛渡回了二億。仍剩九二億的原胎佛子要渡回去,所以 老娘派下了一些仙真菩薩來到人間要渡剩下這些原胎佛子,那知道這些菩薩下到凡界以後,被花花世界一切色相將本靈迷昧,貪戀在酒色財氣、名利恩愛之中,都無法回去皈位。
老娘於是再派下大仙大佛下塵助道救世,但這些奉命下來的大仙大佛大菩薩,不能照數還原。 老悲歎凡塵眾生何時能救得完整,又恐怕塵世的物累,連上界的大佛大仙大菩薩都放不開,平凡者,何能擋得住。所以才把所有仙佛菩薩都降下這塵世,上天不留一佛子西方不留一菩薩,聖凡兼修。
老前人也說:誰前世是仙佛菩薩,只看他得了道,是否願意搭幫助道,願意來搭幫助道的就是仙佛菩薩下世的。
各位前賢,當初 老娘叫我們來,我們不願意來,因為理天的生活太好了,清清淨淨每個人無憂愁,很快樂沒有煩惱,衣飾華麗,天宮全是七寶琉璃、鑽石、黃金打造,乘青龍跨彩鳳,遊山玩水,各洞各天,來去自如,自由自在。
當初叫我們來我們不願意來,今天叫我們回去我們卻又不願意回去,因為六萬年來的生死輪迴讓我們迷失了,忘記了理天故家鄉。
我們以為這人間的一切是最好的,忘記了這一切都是假的,就算給你賺了全世界,全世界的財富都是你的,請問你帶得走嗎﹖
錢財真的是夠用就好,不要太貪心,不要汲汲營營,一般世俗人只看重錢,尤其今天笑貧不笑娼的社會,但是我們今天已經在修道,真的是看法想法和做法都要和一般人不一樣。
況且仙佛也很明白的告訴我們,今天你會有多少錢,有多少房子,穿多少衣服,吃多少飯,都是註定好的,該是你的跑不掉,不該是你的強求也強求不來。所謂:命裡有時終須有,命若無時莫強求。
富莫過於齋戒佈施,齋戒是吃素慈悲心,有慈悲心的人是富有的人。佈施可以使人免於貧窮,懂得佈施的人是最富有的人。貧莫過於不知足,不知足的人是最貧窮的人,因為永遠不滿足,永遠哀哀怨怨。
今天我們求了道,我們恩師老人家也給我們保證:將來我們一定可以成佛。各位前賢:「佛不打誑語」,仙佛是不會騙人的啊﹗恩師老人家是不會騙我們的。今天我們已經得到佛的授記認可,好好修好好做,將來我們一定可以證果成佛。
今天我們在人世間走了也許三、四十年,也許五、六十年,也許七、八十年,一路來跌跌撞撞,坎坎坷坷,辛辛苦苦,拉拔了一個家庭,最終告訴你這人間的一切都是假的,也許你會有一點失落,有一點失望,但是它又是那麼千真萬確。因為這世間的一切,你一樣也帶不走。
好,你說,你很愛先生、太太、小孩,有一天這個人死了,叫你陪他去你要不要﹖所以這樣的情感都是短暫的,我們的生命和感情一定要超越。
生命真正的價值,在於認識你自己、了解你自己,創造你自己,完成你自己的使命。
⒈認識你自己︱你的靈性,由天而來,將來你要回天上去。
⒉了解你自己︱你來到來人間的目的,任務和使命是什麼﹖我們每一個人來到人間,都有他自己的使命。今天你會成為壇主、講師、辦事人員,都不是偶然,都是在理天領了 老娘的天命,要來人間渡化眾生,要帶這些淪落在紅塵裡的兄弟姐妹回去。
⒊創造你自己︱今天你來到人間,卻被紅塵裡的一切妻恩子愛、家庭、花花世界綁住了,而道也不修了,也不想辦了,將來你要怎麼回天去交命﹖你要如何面對 老娘﹖
今天我們了解了自己的使命,以及自己最後的歸宿就是要回天上去。人生的價值在那裡,我們要很明白。人間這一趟絕對不是來吃喝玩樂的。
人間這一趟也不是來賺很多錢的,沒有錢也不能過日子,有很多錢是你前世修來的福報,該是你的跑不掉,不該是你的再強求也強求不來。想當初釋迦牟尼佛是一國的王子,觀音菩薩是三公主,是多麼富貴榮華,為什麼他們還是選擇走修行的路﹖因為唯有修行,你才有辦法得到永遠的解脫,才能得到永遠的快樂。
現在你不需要出家去修,只要在先天道場好好的修辦即可。因為世間的一切,你什麼也帶不走,帶得走的只有在世時所作的善業惡業。
人間這一趟要過得有意義,就是要立德、立言、立功。
立德︱我們有恩惠給人家就是德,對人家好就是德,你帶人來求道,人家修道了,感受道的寶貴,可以出苦海,他能感謝你,你就是有德。六祖言:內心謙下是功,外行於禮是德。你敬愛別人嗎﹖你看重別人如看重自己嗎﹖你愛別人如愛自己嗎﹖你歡喜別人如歡喜自己嗎﹖
立言︱你能說很多正確的話嗎﹖你有常說好話嗎﹖你有說利益眾生的話嗎﹖你有代天宣化嗎﹖
立功︱對這個社會國家道場,你付出多少﹖做了多少有益於社會道場的事﹖道是上天 老所最鍾愛的,你有沒有真正去看重﹖你渡了多少人﹖成全了多少人﹖
人生這一趟,不能白來,你也不是來吃飯、生孩子、養孩子的,而是要來助道的,幫助老祖師彌勒佛、濟公活佛辦這一場三曹普渡的大事的。所以我們求道以後生在道場,死在道場,這一生要以修辦道為職志,只要道場有需要我們的地方,要義不容辭的做。
你能好好的修辦道,就能得到上天的鍾愛,這樣的人有福了。我們要順天而行,因為這個宇宙最大的是 老娘。我們在世孝順父母親,但是有沒有想到靈性的母親 老娘。我們要做 老娘的好兒女,只要好好的來修辦道,這就是 老娘的好兒女。能夠這樣做也是我們老師的好徒弟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